close
相簿位置 https://picasaweb.google.com/Iregel.pin/20101105


在旅館看到11/5、11/6晚上,伊勢的老街會舉行所謂燈節的消息,從天之岩戶口回到伊勢市區的時候,順道就過去了老街看看,從街道口就可以看到道路兩側地上排了長長的小燈,全都是用紙杯倒扣在地上,裡面插著蠟燭,意外地看起來十分有質感;雖然說感覺上好像踢倒很容易就會在全木造建築的地方引發火災......但這樣氣氛浪漫的地方,眾人腳步放慢、靜靜欣賞老街燈景,倒也不用擔心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說實在的要在幾乎全暗的地方拍攝這樣的燈景,對於我這樣的新手可以說是一大難關,有時候相機太好拍得太清楚拍不出燈景的浪漫,有時候又覺得只有拍到燈太單薄......幸虧有帶腳架出門,至少還可以拍出幾張HDR影像,只是拍來有點像是靈異照片,就請各位包涵一下。





為了一同慶祝燈節,老街的各店家都為此延長了營業時間,有的地方甚至還有樂手演奏,讓散步的民眾可以一邊聽著音樂一邊遊覽;驅魔橫丁裡也有「紙芝居」也就是所謂紙上劇場的表演,雖然聽不太懂但是表演者相當賣力,經過這邊的時候,都聚集了相當多觀眾,大家都專心的坐在表演者前方的椅子上,專心地聽著悠揚的音樂或者有趣的故事,彷彿隨著進入了老街剛建成的時代,那個仍然純樸的時代。






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晚上六點半,玩了一天都沒有吃東西的我就直衝這裡的人氣手捏壽司店家「壽司久」,仍然高朋滿座的這間店也提供了燈節的專屬特餐,但我還是選擇了雜誌上推薦的鮪魚蓋飯料理,十分好吃!吃的時候還跟對面的兩個日本婆婆聊了起來,這裡的人聊天技能真的都點到滿。吃完之後在店內我還看到了相當傳統的廚房,果然不愧是人氣店家,從吃的到看的都能讓饕客滿足各角度的享受。


繼續往前,左手邊出現了一條通往河堤的小巷,這個景色是被放在燈節宣傳文宣上的畫面,然而我技術實在很差拍不出那種美感......


這天晚上主辦單位也有一個集字換贈品的活動,要在各店家前尋找指定印章蓋下去,集滿就可以兌換禮物,但是禮物太爛了讓跑了整晚的我很賭爛。





河堤邊滿滿的小燈,排在地上,隨著河流方向一路排到看不見為止,除了美觀以外,似乎也可以防止遊客不小心掉到河裡......XD 同時,河面上反映著這些燈光,也呈現出相當魔幻的景色,從橋上往下拍更有一番風味,能看到主辦單位精心排出的「燈字」。




老街裡面還有很多店家營業著,肚子還有一點點餓的我又來到「豚捨」,點了一支牛炸串,看那驚人的肉汁......還有外面攤子賣的豆腐甜甜圈......嘖嘖嘖!這些商家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起來更有氣氛,但也沒有因為燈節提供什麼特價,所以我就迅速走過了,但真的是可以紀錄下很多漂亮的建築設計,日本古老的風情相當重。


沿著老街走到底,白天莊嚴的神宮鳥居前這時擺滿了小燈,放眼望去雖然不到壯觀的程度,但也是相當漂亮的畫面,可惜伊勢神宮內晚上不開放,不然屏除半夜逛會逛到迷路凍死的危險性,在神宮內的地上鋪滿小燈一定是許多情侶夢寐以求的浪漫聖地......但干我屁事。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每一個祭典一定要有的大道藝人在活動結束前展現了驚人的絕技,說到這個我一定要稍微介紹一下,日本的祭典常常會出現所謂的「大道藝人」,通通都是可以抓回台灣參加綜藝節目表演的絕世高手,一邊疊磚頭一邊騎單輪車一邊拼魔術方塊一邊耍球瓶一邊講笑話......大道藝人的表演往往都讓人捏一把冷汗,但從來都不會讓圍觀的群眾失望,就算偶爾有失敗,大家也都不吝惜給予熱烈的掌聲,他們甚至有自己的blog來宣傳表演訊息等等,日本果然是奇妙的國家!

如果沒有這個燈節,一般伊勢居民大概五點之後就關在家不出門了,這是一個難得可以看到很多人出現在夜晚老街上的機會,如果你在十一月初造訪伊勢,別忘了看一下燈節的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