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7.wretch.yimg.com/smaljohn/75/1970319241.jpg
(這張照片並非發生於2011年,稍後解釋。)

終於有時間來打一篇,檢視2011過往的文章。

2011年對我來說,著實是身心靈都受到很大衝擊的一年:官司纏身、事業起伏、學業波折、感情挫敗......不能說都是好,也不能說全壞,但我的的確確在2011年經歷、思考過很多自己從來不會去思索的事情,那些關於未來、關於自我、關於放棄與堅持的事。

ap_F23_20100318011534695.jpg
(這張照片也並非發生於2011年)

面臨畢業與工作的逼近,其實不管是哪一個大學生,一定都會開始思考:我的下一步該要怎麼走?很久以前,我以為自己找到了想做的事情,並積極地往那個方向發展,在2011年創下很多不輸給前幾年的紀錄,但不知怎麼,當活動主持得越多、表演做得越多,無力感竟慢慢襲上心頭,我開始質疑自己作這些事情的動機。當我研究所面試失利,結果還沒出來而我每天心焦時,我去找了學校的心理諮商師聊天,而後又偶然認識一個作心理諮商的朋友,他們不約而同地指出我對主持這條路熱愛的理由:缺乏自信。

328243_1722111633154_1849240303_1125871_2781848_o.jpg

「你不是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所以當你站到舞台上,手裡握著麥克風,那種掌握全場、觀眾的掌聲笑聲出現時帶給你的感覺,填補了你自己心裡的空虛。」他們大概是這麼講的,而年底前跟朋友的一個爭執中,對方更點出了這點,讓我扎實地開始懷疑自己:「你真的熱愛這個工作,還是,你以為自己應該作這個工作?」

http://f7.wretch.yimg.com/smaljohn/32764/1734068194.jpg

然而,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某一個場合遇見我很尊敬的媒體人顧名儀大姐時,她跟我說的話:「我覺得,不管將來你決定走什麼路,我們都會在同一個圈子、屋簷底下工作。」

如果我不適合這個工作,難道過去我都走偏了嗎?我試圖檢視過去的蛛絲馬跡,的確,當我站上舞台看著大家笑、開心的時候,我的確能得到成就感,但是當這個成就感必須犧牲我性格的某一部份來達成的時候,我不快樂。「主持」這個部份,我真的作得很開心的時候,是在中央廣播電台擁有屬於自己的節目的時候、擁有一些偶爾會寫信告訴你自己聽你節目得到什麼的觀眾的時候、擁有自己能夠開眼界同時也帶領聽眾一起進入未知領域的榮幸的時候.....

IMG_4703.JPG

我曾經說過,在結束央廣的工作之後,我重新有接觸到夢想的感覺,是某個被青春點點點主持人馬克邀請代班一集DJ的時候,那個夜晚我可以暢聊自己喜歡的事物、跟聽眾互動--坐在自己聽了十年以上的電台錄音室中,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類型。

2012年,我想試著讓自己的工作慢慢調向自己喜歡的種類,不想為了討好誰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因為我認為硬是要去討好誰的自己不是能被別人喜歡的自己,也不會是自己喜歡的自己--或許,或許這樣的決定會讓一些想要給我機會的人失望,但我想試試看一些不同的東西。

畢竟,人生還長,不是嗎?

2012年,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