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校花

  高中生活跟國中生活最大的不同點──至少小亞是這樣想的──是高中男生,都很色,是的,你沒看錯,很色,很豬哥的意思。

  昊金國中是男女合班的學校,但是由於原本是男校而逐漸變成合校的緣故,所以女生的比例自然就少很多,也成為了學校中難得一求的「稀有動物」。

  小亞注意到,有時候經過操場,都可以看到幾個無聊的男生躲在柱子後面,偷看正在運動的女生,觀察她們的動作、姿態以及臉蛋。

  「阿吉,你不要擋啦……」一個矮小的男子推擠著另一個戴著眼鏡、色瞇瞇的同學。

  「我哪有擋?你看那個妹,哇……好正喔……」這個被稱作阿吉的人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他嘆口氣,從他們沒注意到的地方偷偷溜走。

  還有,高中有時候會有所謂的直屬學長姐制度,昊金也不例外,有時候當學長知道自己所分配到的直屬是學妹時,就會常常來獻殷勤,而且如果學妹是自己喜歡的那型,還有開口問要不要出去玩的大膽行為。

  似乎是男性荷爾蒙在少年時期會大量分泌的緣故,大家對異性都有了一份特殊的好奇心。

  小亞並不是一個會像那些學長一樣主動追求女孩的人,頂多,他只是看到長得很可愛的女生,會報著欣賞的眼光回頭多看一眼,但通常不會有進一步動作,他是一個完全的「愛情不是靠搭訕,而是靠相處」信仰者。

  這是他在昊金高中的第二天。

  他坐在教室裡,寫著晚上補習班要交的功課,一邊想著昨晚爺爺的奇怪行為。

  昨天下午他回家的時候,爺爺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一動也不動,直到小亞轉開電視,「反軍購」的新聞傳入爺爺的耳朵,他才起身拍手叫好。

  睡前,他又看到爺爺偷偷跑到了家裡的地下室,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作什麼,但是記得爺爺之前說的「絕對不可以進地下室一步」,因此也放棄了一探究竟的想法。

  他懷疑,會不會是爺爺在準備他十六歲生日的禮物呢?明天就是他的十六歲生日,也是他第一個踏入高中生活的年頭,說不定爺爺就是在籌備給他的生日驚喜。

  想著想著,鐘聲響起,他連忙把補習班的講義收到抽屜,拿出等會要上課的課本來,下節課上的,是國文。

  從穿著旗袍的中年女老師走進教室到班長喊起立立正等口令為止,一切都很正常,同學們都乖乖的聽著老師講解韓愈「師說」中艱難的文字,當然也有一半因為承受不住乏味的課程而睡著了。

  但是,在課堂中進行到一半,隔壁班傳來巨大的吵鬧聲,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原本睡著的人都嚇醒了,老師也因為突如其來的震撼而把手中的粉筆給寫斷了。

  「起立,立正,敬禮!」睡昏頭的班長以為下課了,突兀地站起來喊口令。

  「發生什麼事了?」我旁邊的同學小宏往走廊那面的窗戶看去。

  「好像是隔壁班發出來的,怎麼會那麼吵啊?」有女生好奇地也往外看。

  接下來,全班的男生除了我以外,都站起了身來,張大嘴巴瞪大眼睛的看著走廊上的人。

  那是一個他們稱之為「正妹」的女生。

  飄逸的長髮,清秀的臉龐,櫻桃小嘴以及水汪汪的大眼睛,活脫脫就像是從言情小說封面走出來的人物一般的夢幻,她的美麗好像不是這個世界該存在的。

  男生們發出比剛剛還要大的歡呼聲,對著外面的那女生吹著口哨,拍手,甚至叫囂……啊,不是,是叫喚。

  「妳好可愛,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有人問。

  「好可愛的蘋果臉頰……好想咬一口……」甚至有人已經瘋狂的說。

  「太美了……為什麼讓我看到這麼美的正妹呢?以後要是看不到怎麼辦?」

  大家都瘋了,只有女生氣嘟嘟的罵著。

  「喂喂喂,你們把我擺在哪裡啊?」本班的班花對著擠在窗戶旁企圖一親芳澤的男生大罵,但是她的聲音卻無法衝破由口哨聲所組成的強大聲音力場,完完全全的被淹沒了。

  那女生回頭,眨了眨眼睛,在眾男生的豬哥聲中走過,然後又在另一班的門前引起騷動,結果經過五分鐘,整棟樓的吵鬧聲把教官都給引來了,還一度以為是學生的暴動事件。

  小亞對現在的情況實在是無法理解,平常這些人豬哥也就算了,上課時間表現成這樣也太扯了吧?雖然他知道那女孩的確是長得非常漂亮,但是會有到這種造成騷動的程度嗎?

  很快的,他發現學校已經陷入了瘋狂狀態。

  走在走廊、操場上,都可以看到有人舉著「小靈我愛妳」的牌子或海報(他想小靈大概是那女孩的名字),並且,校內再也沒有男女朋友走在一起的場面出現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群男生自稱「小靈後援會」聚成一大隊出現在學校中四處走動。

  從朋友的言談中他得知,這個引起學校騷動的女孩叫做胡小靈,是一個開學日並沒有來學校的高一新生,在第二天才在學校中出現。

  「這個狐狸精到底是從那兒來的啊?」班上的女生聚在一起討論著,所有的男生都跑出去看那個胡小靈了,沒有人在下課時間還待在教室,除了我以外。

  「我看啊,這個傢伙一定有個有錢的老爸,把全身整形成那群豬哥中的超完美女孩,不然怎麼會有人那麼漂亮的啊?」心機最重的佩瑜這樣說。

  「這下可好,所有的男生都去看她了,我們的行情嚴重滑落。」班花欣欣無奈的聳肩,一副很怨嘆的樣子。

  「咦?江子亞還在座位上!」有人發現了小亞默默的寫著作業,並沒出教室,女生群立刻圍了過來。

  「江子亞,我看你不是新好男人就是同性戀了……」小錦搔搔頭,似乎很疑惑他坐在座位上的原因。

  「妳在說什麼啊?」江子亞疑惑的說,「我有功課要寫,不然今天晚上我就會被補習班留下來了……」

  「你不會想要去看胡小靈嗎?」有人問。

小亞搖頭,說:「她是很可愛沒錯啦,但我沒有那種會跟著人群想要去看清楚她的想法。」

  幾個女生「嘖嘖」稱奇,但也有人嗤之以鼻,不相信他的說法,還說了一些什麼他下課一定會偷偷去看人家的話。

  但是小亞仍然覺得很奇怪,這女孩真的有那麼大的魅力讓每個人都想要接近嗎?這實在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經過了瘋狂的一天,終於到了放學時間,大家背起書包,準備回家,但只見全班的男生都抓起書包往外衝出,不知道是趕著什麼事情似的,轉眼間教室內只剩下女生跟江子亞。

  「中午吃飯時間搶買便當也沒看他們這樣跑得那麼快。」欣欣說。

  小亞苦笑,然後背起書包往校門的方向移動過去,他可不想再被女生追問是不是同性戀的問題了。

  有趣的是,校門口竟然聚集了一堆校外的男生,擠得水洩不通﹔卡其色的,白色的,藍色的制服都擠在校門外,想要出校門的人只能另尋後門。

  小亞注意到他們有人手上拿著「胡小靈後援會」之類的牌子。

  他走過穿堂,想要從校園東側的門繞路離開,在他面前卻出現了大隊的人馬,彷彿升旗隊伍般整齊地排序著,踏著比軍訓課還要整齊的腳步。

  「一、二、一、二……」帶頭的人喊著口令,指揮大家行動。

  他們的隊伍中間有一個被抬高的木頭椅子,椅子上坐了一個女生,就是傳聞中的胡小靈,手上拿著扇子宛如貴婦一般地笑著。

  正當小亞企圖繞路過去的時候,一個清脆的女生叫住了他:

  「咦?同學?你怎麼不過來呢?」胡小靈對著他說。

  「啊?我有一定要過去的理由嗎?我要去補習了……」他隨口回答。

  只見女孩的臉一瞬間漲紅,目光變得十分銳利,似乎很不滿意小亞的態度,示意地下的同學放下她後,一步步走到江子亞的面前。

  小亞細看了一下她的臉,的確是很漂亮沒錯,但是不是他喜歡的那型。

  「妳……要做什麼啊?」小亞問,他正在為了所剩不多的搭公車時間擔憂。

  「看清楚我的眼睛。」小靈把眼睛正對著小亞,不停的眨著。

  「嗯?眨那麼快,是不是肌肉扭傷?」他自以為幽默的說。

  女孩的臉上閃過迷惑的神情,接著她突然抓住小亞的手說:「只有你可以!快救救我……」聲音跟剛剛充滿魅力的嗓音幾乎是截然不同。

  「救什麼啊?」小亞想要扯開小靈的雙手,「妳在幹什麼啦……快點放開!」

  第一次被漂亮女生這樣抓著手,小亞不禁有點害羞,但是眼前的這個女孩絕對不是為了勾引自己才抓住他的,因為小亞看出她的眼中泛著淚光。

  正當他想要追問清楚時,女孩自己把手放開了,並後退兩大步,臉上帶著驚恐,好像看到什麼洪水猛獸似的離開小亞。

  「妳這個不乖的小狐狸……」女孩自言自語,然後放大嗓門對著小亞罵:「你!」

  「我什麼?」小亞無辜地回答。

  「不臣服在我石榴裙下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什麼啊?」

  很快他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大隊的男生轉過頭來,看著小亞,眼神中充滿殺機,怒氣騰騰。

  然後大約在那一秒,六百個「逃」字把他的思緒給完全淹沒了。

  小亞不斷的跑,不斷的逃,也不知道怎麼擺脫那大隊的瘋狂人馬,他衝出了東側門,十分狼狽的一直扶正快掉下來的書包背帶。

  小靈看著那些人追著小亞跑,笑了,但隨即又變成了陰沉的神情。

  「不可能……只有女人跟小孩有辦法擺脫我的媚惑術……」她自言自語的說,接著注意到地上掉落的一張紙。

  那是小亞今天早上考的英文考卷。

  小靈把目光集中在上面的「姓名欄」。

  「江子亞?」她冷笑,接著考卷化成一團火焰,連灰燼都不留。

  「我記住你了。喔呵呵呵呵呵呵……」白鳥麗子式的笑聲響徹整間昊金高中,她轉了個圈,然後一陣紅光閃耀後,那兒已經沒有什麼女孩的身影了。

  旁邊的樹叢裡,閃出了一個學生的身影。

  一個少年,手上拿了一枝塗上銀漆的的細木棒──上面還鑲了一顆白水晶──慢慢走到剛剛女孩消失的地方。

  「抓到妳了。」他露出自信的勝利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