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X檔案開啟了我在超自然事件某方面的興趣,
長大後,我追著影集的播出跑,甚至也買了一套DVD收藏,(收藏中,很貴囧)
當得知第九季的結尾是如此令人絕望的死路,其實我並不開心,
但這部電影避開了結局的絕望,展開一個看似希望無窮的美麗未來。



有人用SP而不是電影來稱呼本片,我覺得十分恰當,
因為他接續X檔案信念的目的遠大於劇情帶給觀眾的震撼力,
十年間,M&S二人組有什麼樣的發展?兩人又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觀眾在這一集得到了解答......
相較於一般電影或是影集前幾季的場面,本片的確格局不大,
但是探究眾人心中對於「信仰」的看法,其實就值得一看,
「I want to believe」是一句翻成中文就很沒氣勢的話,
但仔細用英文去咀嚼,他充滿了一種在絕望中試圖掙扎的信念,
I want to believe,那個女孩還活著,
I want to believe,男孩將會活著通過手術,
I want to believe,我們可以遠離黑暗。
簡單不花俏的一句話,卻強烈地支撐著許多面臨現實殘酷仍想要奮力一戰的人們,
這句話作為X檔案的中心精神當之無愧。

其實這樣的一集電影安排,如果說是為了未來可能的續集鋪路,也不為過,
不過本片據說在美國票房不佳,加上Scully對於黑暗事物的深惡痛絕,
心疼她的Mulder恐怕也不捨得冒著讓伴侶受傷的險繼續追求黑暗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續集,什麼形式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