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我第一次進入央廣的大廳,就覺得:哇,電台竟然有自己的大廳,這根本是快要電視台的等級了!跟警衛(這個警衛一直在我進來快半年才把我的名字記起來)報備過之後,我就在大廳等候著通知。

大廳那時候有一個跟我一樣等著進去面試的男生,他的名字叫做Jimmy,身形魁梧、略顯福態,我們兩個大概都知道等等都是要進去面試,所以彼此也沒有交談,我想兩邊可能都在想「靠杯,這是等等的競爭對手,不能大意!」吧。

有趣的是,後來我們兩個一起被叫進去錄音間一起面試。



在錄音間裡,坐在我們對面的是兩個女主持人,小樂和寶咖咖(這一年多以來一直有人問我是不是大學生了沒的寶咖咖,我得說真的不是);小樂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有大嬸性格的女生,寶咖咖就是那種夜店咖的感覺……後來合作這一年多,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個側寫高手!

小樂和寶咖咖都是輔大畢業,什麼科系我忘了,兩個人的年紀都沒大我幾歲,在後來的合作當中,我們很快就混熟了,畢竟,如果你每個星期都要花上一個小時不斷地跟對方說話,怎麼可能會不成為好朋友?

寶咖咖和小樂都各有自己的工作,寶咖咖開著一台漂亮的轎車,有一些難應付的客戶;她的臉書就跟俗話說的一樣:「正妹的朋友還是正妹」,幾乎都是一些我高攀不起的正姊,又從她們的照片來看好像都活在一個大人的神秘世界裡面……

我打一打突然感覺背後有一股冷意,我還是繼續敘述小樂好了。



小樂他的爸爸是任光……不是,小樂是一個看起來充滿藝術家氣息的女生,神經有點大條,對音樂充滿興趣,在另外一個電台也有著自己的節目,可以說是一個傻大姊的個性,笑點莫名的低,動不動就會發出高分貝的笑聲,相當容易取悅…...

「你在你的履歷上寫,你會模仿?」寶咖咖問,「可以模仿個幾段嗎?」

我就模仿吳宗憲啦、陳幸妤等等的角色,他們笑得樂不可支,就連Jimmy好像也都在笑,我把高興藏在心裡,然後繼續應對接下來的問題,我說明自己過去已經主持過高中的畢業典禮、政大的金旋獎等等,幾乎是把自己所有的經歷全盤托出,毫無保留。

Jimmy則是完全本科系出身,他在世新也有自己的廣播節目,聲音聽起來就是那種電台DJ的感覺;客觀來說,他的經歷可能沒有我那麼多樣化,但是我的多樣化顯出了在各領域可能只是蜻蜓點水,他在廣播這方面的專精以及節目製作上可說是別人難以擊倒的一大優勢。

結果面試結束的時候,我們兩個都錄取了……剛剛的緊張氣氛根本是在搞笑,我們一起走出央廣大門的時候,還笑笑的交換了聯絡方式,也開始了我們未來將近一年的合作;雖然後來Jimmy去當兵了,但我們還是偶爾有在MSN、臉書上面交換彼此的新消息等等。



後來我想,為什麼我們可以在第一次面試就知道自己錄取呢?這個節目是不是乏人問津?沒有什麼人來應徵?我是不是應徵了一個冷門到不行的節目?四個主持人是要怎麼主持呢?

這些問題後來都陸續得到的解答,伴隨著很多受用無窮的學習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