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往常,我獨自一人坐在麥當勞二樓靠窗的那一排座位上,喝著小杯的可樂,順手一根根的把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放進嘴裡咀嚼。

  身為一個新時代女性,閒閒沒事悠哉坐在麥當勞吃薯條並不是一個值得高興的事情,因為我身旁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們有的互相餵薯條、遞可樂,卿卿我我好不快樂。

  我呢?別提了。

  那個呆頭鵝,交往四年到現在都不肯向我提出結婚的請求,明明就已經暗示的那麼明顯了……看來上星期貼滿他整間廁所及客廳的大紅「囍」字並沒有點醒他,不過想想這方法真是蠢,現在他整副心思都在想要怎麼乾淨的清除這些緊粘著牆壁撕不下的的紅紙,哪有心思去想結婚。

  可是四年耶?拜託,這對普通人來說是算久的了,更何況我們現在都已經面臨「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年齡,再不好好考慮結婚的可能性萬一殺出個程咬金怎麼辦?真是搞不懂那呆頭鵝心裡在想什麼,情人節都快到了……

  如果說他能在這情人節前夕跟我求婚,我一定會高興得心臟病發作。

  「各位顧客您好!……」廣播響起,是一個男子的聲音。

  此時我總覺得這傢伙的聲音很耳熟,但一時又說不出來是誰的聲音,畢竟透過廣播的音質有點變了,讓我認為可能祇是錯覺而已。

  「……歡迎光臨麥當勞重慶中心,」廣播繼續說著,「炎熱的午後,最需要清涼解渴的漂浮飲料系列來幫你驅除惱人的暑氣!本中心現在提供最低價的漂浮飲料系列,保證讓你物超所值……」

  又是廣告,我心想,這種炎熱午後如果沒有你在那邊囉哩八嗦大概會更清涼吧。

  「……以上就是今天本中心的特價活動,希望今天顧客能用餐愉快!」

  要結束了,很好很好。

  「結束之前,我想跟你說,洪詩婷。」

  突然聽到這個名字我震了一震。

  是他?不會吧?

  「我們交往那麼久了……」廣播繼續,身旁的顧客原本已經聽得不耐煩,卻突然興致高昂的豎起耳朵聽了起來,「我也知道你一直都在等,一直都在等我親口跟你說……」

  此時的我,已經熱淚盈眶。

  沒想到這麼瘋狂的事,他做得出來,他竟然當眾在麥當勞就這樣說起來了?

  「我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你心中的想法……我擔心的是你不肯接受,到時候我不就要獨自承受尷尬?可是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

  整間麥當勞寂靜無聲,只有擴音器的聲音迴響在整棟建築物中。

  我笑著,也哭著,心中的感覺如海浪般翻騰,感動的情緒從腦子衝到鼻腔,令我鼻酸。

  「好多年了,面對妳的任性,妳的傻氣,我往往是哭笑不得,卻又為妳的可愛而感動,但我一直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對妳說我想說的話……今天我拜託了這裡的經理借我麥克風,為的就是要營造最浪漫的氣氛給妳……我必須要說……」

  我已經起身,往樓下櫃檯處奔去。

  沒有什麼,比癡情男子更讓人感動。

  「詩婷,我愛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整間麥當勞發出幾乎震破屋頂的歡呼聲,所有的顧客,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用吃奶的力氣叫著吼著不停拍手,手拍紅了也繼續拍,似乎是對他的勇氣至上最高的五千萬分敬意。

  我滿臉熱淚衝到櫃檯,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抱著另一個熟悉的身影。

  「詩婷!」我高興的大喊。

  「郁如?」被抱著的女生驚訝的笑著回應,「妳在這裡?……妳怎麼哭成這副德性啊?」

  「哎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很容易分享朋友情緒的那種人……」我看著那個男生,是詩婷的男朋友政霖,我跟我男朋友跟他們兩個認識很久了。

  「我說你啊,還真是有夠有勇氣的,竟然敢在眾目睽睽之下跟詩婷求婚!」

  政霖只是吃吃笑著,傻傻的樣子,十分不好意思。

  「詩婷,重點是妳答應了嗎?」我急忙問。

  她笑著點點頭,兩行熱淚從眼眶裡流出,並緊緊的靠著愛人的胸膛閉著眼睛享受幸福,而政霖也用緊緊的擁抱回應她。

  我拿起放在一旁的麥克風,打開開關:「各.位.觀.眾!她答應了!她答應了!」我的狂喊聲傳遍了整間麥當勞。

  聽聞了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全部的顧客發出比剛剛更加喧騰的歡呼聲,把外面的機車騎士跟汽車駕駛全都嚇得停住腳步看著這間建築物,有人甚至看看手錶,懷疑是不是中華隊又在奧運打贏了一場關鍵性比賽。

  我看著眼前幸福的兩人,想起了自己那個笨笨的公。

  唉,人家同樣都是交往多年,怎麼你就不會使用這一招來表達你心中的想法啊?果然是呆頭鵝,呆到極點的呆頭鵝。

  「祝你們幸福喔!」我笑著,「情人節快樂!」

  然後我回到樓上繼續獨自吃著自己的薯條,不想打擾這對幸福的情侶。

  雖然心裡為他們高興,可是還是有點小忌妒,好想要有一個會做這種讓人感動至極求婚行動的男朋友啊!

  不過多想也無濟於事,反正今年是不太可能了啦,我想他現在一定還在清牆壁的紅紙吧,憑他這種異常遲鈍的大腦,要想到這種方法是很難的。

  於是我嘆口氣,塞了一根薯條到嘴巴裡。

==

  「可是我真的很需要借麥克風啊!」男子在櫃檯跟經理不斷的哀求著。

  「不行不行,」經理搖著手晃著頭說,「今天已經有人借用過了,吵得跟什麼一樣,還有一個神經病女生一起湊熱鬧鬼吼鬼叫的,我經不起第二次驚嚇的。」

  「可是,我女朋友等一下就會走了,一定要趁現在跟她說清楚啊,不然就錯過這個好機會了!」

  經理仍然不答應的搖著頭。

  「拜託啦……」男子合掌哭喪著臉,最後甚至跪了下來,「我求求你借我用,借我用好不好啦!不然郁如等一下就走了耶……」

  「你不要這樣啦!……你再這樣拉著我的褲子我就報警囉……不要拉了!快破了啊!……」

  
  「樓下好吵喔。」我對著剛剛來到我身旁坐下的政霖跟詩婷兩個說。

  「對啊,發生什麼事了?」詩婷問。

  「我也不知道,管他去死。」政霖對著眼前的愛人笑笑,一邊撥著詩婷的頭髮,一邊說著。

  於是我們三人繼續聊著天,吃著薯條。

  看著他們倆,我真希望天下的情侶情人節快樂,還有天下所有單身的朋友們早日找到Mr. 或 Mrs.Right啊!

  呃,樓下怎麼還是那麼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