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眼神迷濛。

  淡淡的米色陽光透過厚層雲朵灑了出來,照在我的臉上。

  「呃,我在哪裡啊?」我問自己,發現自己手上提了個黑色的公事包,穿著灰色的西裝及同樣顏色的褲子。

  我甚至搞不太清楚自己要去哪、從哪來,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做...

  大白癡???

  為什麼我的名字是這個啊???我試著回想。

  但此時身體卻不由自主的往前走動,彷彿它自己知道要去哪裡似的。

  我要去上班嗎?我試著問自己的身體,但它並不如想像中的有智慧。

  好吧,要走就走,我放棄了抗拒,把主控權交給身體自己。

  不過,從剛剛到現在我還沒有擁有過。


  走了一小段路,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於是開口問旁邊的人,但我的腳停不下來,只好用雙手抱住樹幹,硬是不讓自己走。

  「先生,請問一下,」我開口問旁邊正在樹叢旁剪葉子的老先生,他看起來很鎮定,並沒有因為自己滑稽的模樣而狂笑,「這裡是什麼地方?什麼路、什麼市啊?」

  「我是一個園丁,每天在這裡剪樹葉,煩都煩死了,不要來煩我。」

  說完他又繼續彎下腰剪樹葉。

  「呃,先生你別這麼無情嘛!跟我說一下又不會死...」

  「我是一個園丁,每天在這裡剪樹葉,煩都煩死了,不要來煩我。」

  「啥?」

  「我是一個園丁,每天在這裡剪樹葉,煩都煩死了,不要來煩我。」

  不管我問幾次,他的回答都是一樣。

  看來再試半小時我也不會得到任何答案,只好認命的放開手。

  腳依舊自己動著、動著。

  我轉身走入一家服飾店,嗯,真的是服飾店,招牌上就寫這三個字。

  四周的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衣服,但是清一色都是男裝。

  「歡迎光臨!」長頭髮的美女老闆穿著紅色的旗袍問候著我,性感的身材讓我不禁多看兩眼。「我們這裡有你所想要的服飾喔!」

  說也奇怪,老闆話聲剛落,一排衣櫃從左邊的牆上翻轉九十度正對著我,上面掛了十幾件衣服,有上班族西裝、有嘻哈少年服、大明星舞台裝,甚至還有小丑服。

  每一件衣服的下方都掛了個牌子,寫著標價及一小串數字,但是離我太遠我並沒看清楚數字旁邊的中文字是什麼。

  我只知道自己在不由自主的情況下拿出皮包-裡面放了兩千五百元-買下店裡最便宜的服裝,1200元的上班族西裝,然後在更衣室裡換下原本土土灰色西裝,著裝上剛剛買的藍色西裝。

  我注意到衣服下掛的紙牌,使了點力氣把它跟衣服上的塑膠線分開,手上立刻留下一條紅色的痕跡。

  紙牌上沒有廠牌,除了標價以外就是那一小串數字,以及剛剛看不清楚的中文字。

  「防禦力20」。

  呃,這是服飾店的新噱頭嗎?

  更奇怪的是,這件衣服上竟未寫明尺寸是S、M、L還是XL﹔不過這件也剛好合我的身。大概是我的身材尺寸跟一般人差不多吧?我想。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好身材的美女老闆跟我鞠躬道謝後送我離開。

  當然我還沒有獲得我身體的自主權。

  接下來我又依照一樣的情況,進入一家「配件店」-不要懷疑,招牌上就是這樣寫!

  依照一樣的步驟,只是老闆不一樣,換成了一個金髮的帥哥﹔而自己也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買下店裡的「高級公事包」,1000元,但是高級皮革的觸感卻不會讓人有不划算的感覺。

  而同樣奇怪的,這公事包掛的紙牌,上面除了價格以外,還寫了「攻擊力30」。

  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目前的最新流行,但還來不及思考我就已經被下半身帶離了這間店。
  
  
  由於仍然搞不清楚狀況,我又攔了幾個路人問問,能抓的都抓過了,包括電線桿路燈跟郵筒,但每一個路人的反應都千篇一律-應該說是每一個人自己說的話都千篇一律。

  這是一個買菜婦人的回答-

  「據說隔壁張太太在對街的巷子裡那個垃圾筒下藏了私房錢喔!」

  「什麼?」

  「據說隔壁張太太在對街的巷子裡那個垃圾筒下藏了私房錢喔!」

  這是一個上學少年的回答-

  「每天都要上學,真無聊,要是我有『請假單』就可以請假了...」

  「呃,叔叔問的問題跟這個沒關係吧?」

  「每天都要上學,真無聊,要是我有『請假單』就可以請假了...」

  這是一個柺杖老翁的回答-

  「我們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貳,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嗯,很有道理,但我只是要問路」

  「我們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貳,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詭異的是,每一個人都只會說同樣的話。

  每一個人都像是機器控制的電腦一樣

  我是不是陷入了什麼詭異的大陰謀?


  才剛想完,我突然發現四週的景色有了改變。

  我確定自己剛剛是在市街上走,但轉眼間自己已經身在一個雜亂的小巷之中。

  眼前遠遠的站著一個戴著黑色口罩的人,手上拿著一把槍。
  「把錢交出來!」果然沒錯,是搶匪。

  「我身上只剩300元啊?」我想看看能不能跟他交涉。

  「交不出來就只好受死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突然升起一種莫名的欣喜,這是除了商店老闆以外,唯一一個有跟我做雙向對話的普通人。

  不過我比較希望這個人能夠再普通一點。

  這個不普通的人往我這邊衝了過來,用力的在我的胸口撞了一下,我痛的跪下。

  但這個人竟然不趁勝追擊,正對著我後退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上。

  我仍然痛的不能站起來,而搶匪卻還站在自己的位置,好像等著我反擊。

  會有那麼笨的搶匪嗎??

  好吧,既然這樣,我就順他的意。
  

  我拿起公事包用力的往他頭上砸下去,但他只是晃了一下頭,好像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不過接下來我知道我倒楣了。

  他舉起槍對著我。

  我想逃,腳卻動不了。

  「砰!!!!!!!!」

  我眼前一暗,倒在地上。

  失去意識之前,似乎聽到一聲沉重音調的句子。

  「Game Over」。



  「厚,你很爛耶,怎麼玩沒兩下就死了。」藍衣小孩對著自己隔壁的紅衣小孩說,兩人正對著一個大大的電視螢幕坐著,螢幕上寫著「Game Over」的字樣。

  「哎喲,」紅衣小孩手持一個電動的遙控器,氣嘟嘟的反駁:「還不都是你取那個爛名字,『大白痴』?一定是名字觸衰啦!」

  「還說哩,明明就是自己技術爛嘛...怎麼會有人在服飾店選最便宜的西裝呢?防禦力是最低的耶!配件店的公事包也是有夠爛的武器之一...」

  「是怪物太強了啦,搶匪的槍攻擊力太高了!」

  藍衣小孩搶過遙控器,按下紅色的按鈕。

  「重新遊戲吧,難得你媽願意讓你買電腦遊戲,不玩就太可惜了。」

  另一人拿起旁邊桌上的包裝盒子,再仔細看了一次上面的產品介紹。


        『虛擬人生8』
  全新的世界觀  全新的職業選擇系統
  從一個小上班族出發 成為至高無上的職業-總統!
  你可以自己為自己的角色取名 在商店購買你喜歡的服裝配件
  在都市中對抗妨礙你成功之路的壞蛋!
  最新開發主角人工智慧 不時自己出現動作反應
  讓你玩起來就像是活生生的人生!


  「開始囉!」藍衣小孩對著他說,「這次換我玩,不然你一下就死了。」

  螢幕上出現一個穿著灰色西裝的男性上班族,對白在下方以藍色的框框跳出。

  『我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眼神迷濛。』

  又是一個早晨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