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海大師飛升事件後的一星期,世界各地都突然冒出了許多新興宗教派門,號召內容不外乎是「讓你飛升成仙」之類的。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身旁電器用品店的電視牆,正撥放著又一個神棍斂財宗教遭到警方拘捕的新聞消息,不禁嘆了一口氣。

  世界上永遠會有神棍,也永遠會有那些被神棍欺騙的人﹔但與其說是欺騙,不如說是人們在過慣了平凡的都市生活後,心甘情願追求不平凡的人生吧?

  經過西門町,我看到了一大群人聚集在中央廣場上,有個人正站在台上,用擴音器跟大家喊話。

  「呼吸,吐氣……」那是一個約二十來歲的年輕男子,臉上留著雜亂的鬍鬚,「把體內的晦氣,藉由雙手排到體外……」

  我走進那些一起作著奇異動作的人潮,找了一個老太太問:「請問一下,你們在作什麼啊?」

  「我們在練功,呼……」老太太一邊吐氣,一邊作出類似「龜派氣功」的動作,合掌成碗狀向外推出,看來不免有些滑稽。

  「練功?」我疑惑,「練這功有什麼用呢?」

  「升天啊!」

  啐,又是一群瘋子。

  我說了聲謝謝,不屑的往較寬敞的人行道走去,沒想到連走在流行最尖端的西門町也出現了這種成仙教派,真是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好。

  正當我走到斑馬線前準備過馬路時,群眾突然興奮大叫了起來,把我嚇了一大跳。

  「成功了!有人升天了!」

  我連忙轉身,看向人群。

  一連五六個人慢慢的往上升去,下面甚至有人抓住他們的腳想要一起被帶上天空﹔其中有人升得比較快的,已經飛過了大樓樓頂,引來不少居民在陽台上圍觀。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打從上星期開始體重下降我就知道該升天啦!哈哈哈……」那個沒有飛的很高,還在人群上方約十公尺處的男子笑著大喊,這個人就是剛剛在台上指揮大家作動作的主持人。

  「等等!我祇是路過而已,我還要上班啊!誰來把我拉下去……」一個提著公事包的中年男性驚慌失措的在空中揮舞著手腳,但身體還是不聽話的往上升去,直到好心的民眾用套索捆住了他,才暫時把他固定在約十五樓的高度。
  
  我飛也似地跑回家,也不管什麼紅綠燈了,我穿過人群,穿過街道,身上的汗水不斷如瀑布般地灑落。

  沿途,我看到不少人抓著電線桿的頂端,但下半身卻飄在半空中﹔還有流浪漢仍在睡覺的,但身體卻慢慢浮上半空中而不自知。

  難道老先生說的失重現象真的開始發生了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站在家門口,用鑰匙急急地開著公寓的門。

  之所以會想趕快進屋,是因為怕自己在半路上突然飛升,到時候想回家也回不了,進了屋子就算飛起來也不會跑到我不知道的地方去。

  進了玄關,我鬆了一口氣,才發現自己的衣服早就已經全部被汗水所浸濕,這樣劇烈運動下來大概少了幾百卡的熱量吧!

  但我的放鬆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我聽到妻子的慘叫聲。

  「秀芬!秀芬!」我一邊嘶喊著一邊跑進客廳,連鞋子都忘了脫。

  此時我看到妻子正穿著圍裙,浮在天花板上吊燈的旁邊,一臉驚恐喊著:「救命啊!快把放下來……」,處在想下又下不來的尷尬情況。

  跟這畫面形成強烈對比的是我的兒子,正在地板上坐著歡呼,說:「媽媽好厲害!媽媽好厲害,會飛耶!爸爸你快看啊!」

  「我的老天爺啊……」

  我實在沒有這個要跟兒子分享喜悅的想法,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把妻子給從天花板上弄下來。

  ==

  「老公,謝謝你……」秀芬正被五花大綁在沙發椅上,剛剛為了把她從天花板上弄下來,我先用梯子爬上去用繩子把他綁住,然後在從地面上慢慢地把她拉下來。

  「別謝我了,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坐在她旁邊,緊緊的抓住她的手,不希望她再飛上去。

  「上次啊,我不是跟你說我減肥減三公斤的事情嗎?然後我就發現每天量體重時就會一次少好幾公斤……我一直不敢跟你說……」

  跟空海一樣的情況,我想。

  「沒問題了,都沒問題了……」我抱著她,安撫著她的情緒。

  後來的幾天,人類的生活有了極大的改變。

  先是人們不再常常出門,如果真的很需要出去的話,也會抱顆大石頭以穩固自己的重量不會太輕而飛走,市街上只能看見稀少的行人走著,每個人都吃力的抬一顆大石頭或是很重的家電用品,沒人例外。

  政府為了因應奇異的升天現象,派出了空中搜救隊輪班巡邏天空,以防有粗心民眾忘了攜帶石頭或是因為其他因素而飛上天去。

  再者,是減肥節目全部停撥了。

  取而代之的,是「增肥」節目。

  詭異吧?我看著電視節目,心裡也覺得大家真的都瘋了。

  「……各位請看清楚,」一個胖胖的女生拿著一包薯條對著鏡頭說,「這,就是麥噹勞正宗出品的高熱量食物,請大家跟著我這樣做……」

  說完狼吞虎嚥的把薯條給吞了下去,好像連嚼都沒嚼似的。

  「沒錯,只要這樣吃,每天照三餐吃下高熱量的食物,像是雞塊、薯條、漢堡等,你的體重一定能有大幅度的增加!」那胖女一邊擦著沒吃乾淨而黏在嘴邊的薯條碎塊說。

  我穿著一件背心跟內褲,拿著遙控器坐在沙發上,無趣的轉台。

  「老公!」秀芬一步步的從房間走出來,笑咪咪的到我旁邊說:「你看看,我可以走路了耶!」

  「妳怎麼辦到的?」我十分驚訝地問。

  「看這個!」她指指腳上的鉛鞋,我讚賞地對她豎起大拇指。

  「台灣人……好像都瘋了……」我指著電視上正在教導「如何正確搬石頭而不拉傷」的體育節目,按下轉台鍵竟又看到一個主張「信者可升天」的宗教節目。
  
  「這種情形已經出現在世界各地,不只台灣囉。」秀芬無奈地說。

  「對了,小宇呢?」

  「不知道,我以為他跟你一起在看電視啊?」

  我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浮上心頭。

  正當我打算起身去找小宇的時候,電話響起了。

  「喂?」

  「是溫先生嗎?事情不好了!」是鄰居張婆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緊張的樣子。

  「妳慢慢說,發生什麼事了?」我急忙問著,秀芬也湊到電話機旁。

  「你兒子飛升了!他剛剛在屋頂玩的時候突然飛上天了!」

  突然像是某種東西突然重擊了我的心臟,我的手瞬間失去了力量,電話機也「咚」的一聲掉在地上。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秀芬無助地大哭,「要是我緊看著小宇,他就不會……他就不會……」
  
  「不要擔心……小宇不會有事的,空中搜救隊一定會去救小宇,一定的……」
  
  我扶著哭到站不穩的秀芬,跑上往頂樓的樓梯。

  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我還是萬分害怕,害怕自己的兒子就此一去不回﹔畢竟到現在為止,如果沒有空中搜救隊救下來,升天的人都沒有再回來過。

  我們站在頂樓,在水泥平台上跑來跑去,焦急的尋找著小宇的身影。

  「爸爸,媽媽!」突然我們聽到小宇的聲音,不約而同的往上看去。

  「小宇!」我皺著眉頭大喊。

  「爸爸,我會飛了耶,我會飛了!」小宇歡欣鼓舞的笑著說。

  「小宇……不要玩了……快點下來」秀芬哭著說。

  「媽媽?你為什麼哭啊……」小宇天真的問,「好啦,我馬上就下來……」

  但我很清楚,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不要飛上天空,我們只能看他越升越高,越升越高……
  
  「搜救隊來了!」樓下有人大聲喊著。

  果然,從天空的另一端有兩架直昇機響著「達達達」的螺旋槳聲慢慢接近天空中的小宇。

  「搜救隊來了,小宇會沒事了!」我高興的跟秀芬說,她也興奮得跳了起來。

  兩架直昇機之間連結著一張大網子,慢慢移動到正在上升中的小宇上方,把小宇慢慢網了下來。
 
  「可以放心了,老婆!」我摟著她的肩膀笑著說,但她卻一點高興的情緒都沒有,似乎是看到了甚麼可怕的東西。

  「那是……什麼?」秀芬害怕的指著直昇機下方。

  有一大片黑影從屋頂下方冒出,不斷地往上升去,距離搜救隊的直昇機只不過十幾公尺而已。

  我定睛一看,是人。

  是一大群正在飛升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他們的正上方,是直昇機跟小宇。

  「爸爸!救我……」他呼救。

  「不!」我絕望地大吼,但是沒幾秒鐘,那群人所形成的黑幕就淹沒了直昇機跟小宇,而且不斷的往上升去。

  「小宇!你在哪裡?……不要離開媽媽身邊……不要……」秀芬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她以近乎瘋狂的方式大喊著,兩手抓著頭髮不停的扯。

  那群人無聲的往上升去,沉默在此時給人一種極大的壓迫感,我頓時喘不過氣,無力地跪在地上,看著那緩緩上升的黑幕。

  無疑地,小宇被那群人給一起帶上了天空。

  不會再回來。

  「你們到底是誰……到底是誰?」秀芬衝向前,往前方上升的人們大聲質問著,「你們知不知道,我的孩子被你們這樣一攪局,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有個臉色蒼白面無表情的男子,用空洞的眼神看著她。

  「我們?只是想要成仙罷了。」男子一邊上升一邊說道,「難道妳認為我們還有待在地面上的可能性嗎?與其終生抱著一顆大石頭走來走去或是困在屋子裡,還不如把自己交給上帝。」

  「是啊,」另一位在擠在他旁邊的女子也附和著說,「飛升,是神的旨意,我們為什麼要抗拒它呢?」

  「你們都瘋了!」秀芬哭喊著。

  「誰才是瘋子妳可能沒搞清楚吧?」一位老婆婆升上來用沙啞的嗓音說著,「妳還是別掙扎了,跟著我們一起飛升吧……」

  突然秀芬面前的人們都伸出了雙手,試圖想要抓住她,她急忙往後一躲,掙脫了幾隻已經抓住她的手,驚恐未定的喘著氣。

  「老公……嗚……怎麼辦……」她哽咽,一邊走向已經跪坐在地上的我,「我們該怎麼辦……嗚……」

  她無助地說,試圖蹲下,卻因為上半身不斷往上浮而放棄,眼淚不住的流下,滴在水泥地上。

  我一言不發,只是看著上升的黑幕。

  然後我發現不只是我們大樓旁邊出現大批飛升的人潮,四周都有稀落的人慢慢往上飛升,形成了一幅奇異的情景。

  看來,大家都放棄了抵抗。

  「秀芬。」

  「嗯?」她滿臉淚水的看著我。

  「我們放棄吧。」

  「你說什麼?」她不可置信。

  「如同他們所說的,這是不能夠抗拒的宿命……人類應該不能去做這種違背大自然的事情……」

  我感到自己身體慢慢變輕,雙腳離開了地板,用極為緩慢的速度往上升去,秀芬緊緊的捉住我的雙手,不讓我離開她。

  「脫下鉛鞋吧。」我說,這時我已經呈現倒立狀態,頭下腳上的抓著秀芬。

  她閉上眼睛,一滴淚水流下。

  「無論你去哪,我都跟著你。」

  她左腳用力一甩,鉛鞋飛出,當右腳的鉛鞋也離開腳掌時,她的身體也隨之浮起,到達跟我一樣的高度。

  我把她抓進我的懷中,緊緊地抱著她。

  「秀芬……」

  「嗯?」她閉著眼睛靠在我的胸膛,淚水沾濕了我的衣服。

  「天堂……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們一家人如果團聚,什麼地方都是天堂。」

  「去找小宇吧。」

  「嗯。」她肯定地點了頭回應。

  我們兩人緊緊地抱著對方,往上升去。

  夕陽好美,金黃色的光芒無私地照在每一個往上飛升的人身上,把大家都變成了一顆顆金色的光團,讓我想到夏日夜晚成群飛舞的螢火蟲。

  天堂,會不會有這樣的美景呢?

  去了,就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