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侶出租公司
【一】
  
  「同學,抱歉,耽誤你一點時間可以嗎?」穿著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在街頭攔下我,「你想不想租一個女朋友?」
  
  「啊?」我的下巴驚訝得差點掉到地上。
  
  九點半一過,剛補完習的人潮紛紛從大樓電梯口、門口湧出,各間學校不同顏色式樣的制服來來往往交錯在捷運出口前,熱鬧的程度不亞於士林夜市。
  
  但今天台北市街頭的氣氛似乎不同於以往,一對一對的男女,時而談笑、勾肩搭背甚至牽手擁抱,發出一道道讓單身的曠男怨女們睜不開眼睛的強烈閃光,整座台北城混雜著戀愛中情侶的甜蜜氣氛,跟悲哀單身族群打從心底擴散出的怨念。
  
  收拾東西慢了些的我,走出補習班的時候,車站前的人潮早已退了大半,但是仍能看見許多小情侶手牽手走來走去,使得形單影隻的我看起來特別顯眼。
  
  「今天是情人節啊……」我恍然大悟,二月十四又來了。
  
  每年的這個日子,我總是會很怨嘆自己怎麼都只能窩在補習班裡上課,心中的空虛更因為看到那些坐在位子上卿卿我我的高中生情侶,而膨脹到無法填補的境界。
  
  有著一個沒什麼特色的名字「關子霖」、好好先生性格,跟不夠突出的功課,雖然有一張不算太差的臉蛋,又在一所男女合校的高中讀書,但是在應該要熱情奔放的高中時期裡,我跟異性交往的或然率卻是個零蛋。
  
  雖說如此,但再怎麼樣我看上去也不會像個飢渴的嫖客吧?
  
  「抱歉,我還有點事。」我揮揮手想要擺脫這個拉皮條的,頭也不回的向前走,但是那個西裝男子還是不死心的跟了過來,他遞給我一張藍色的名片,我隨手抓過放進口袋,直到走進嘈雜的捷運站內擺脫他的糾纏,我才慢下腳步。
  
  不知道是情人節的關係,還是剛剛那個人的話在我腦子裡起了化學變化,車廂裡熱情如火的情侶檔硬生生把我包圍了起來,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單身的樣子。其實很合理吧?我現在可是高二生,在即將面臨大考的時候,不交女朋友才是正確的。
  
  「正確個頭。」我的心裡冒出這樣一個聲音。
  
  其實,大家都很清楚,「為了未來而兒女私情當然暫放一旁」這種話,只是在為那些找不到男女朋友的人找藉口罷了。真的有能力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有誰會把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拱手讓出?
  
  有時候我會思考,自己沒辦法交到女朋友的原因,就是自己太膽小,沒有勇氣向喜歡的人告白。如果能夠跳過這個階段,那該有多輕鬆啊?我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幻想著,直到目標站到達的廣播響起。
  
  可能是滿腦子胡思亂想的關係,我忘了自己是怎麼走完回家的路;當我把鑰匙插入家門口的鎖孔裡,映入眼簾的,是情人節夜晚唯一不幸福的一對「情人」。
  
  「你到現在還敢說那個女人跟你沒關係?」媽坐在客廳,一臉氣憤的對著早已下班,卻還穿著西裝制服的爸大吼。
  
  爸爸在客廳裡踱步,不耐煩的回應,「我不知道說過幾百遍了,你也已經重複這個問題兩個小時……」
  
  「我只是要一個解釋!我們結婚那麼多年,你……」媽哽咽得說不出話來,整個氣氛更加凝重。
  
  「爸、媽,晚安。」我俐落的走進客廳,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溜進房間。
  
  房外的爭執並沒有因為我的出現有任何停止的跡象,我關上房門,靠著門板無奈的嘆口氣。雖然說這樣的爭執已經在我們家持續了許久,但在情人節還這樣吵,實在會給人一股對愛情的絕望感。
  
  我把書包丟到床上,打開電腦,開始收信。一如往常的幾百封垃圾信件充斥著收件匣,我不耐煩的一封封刪除,卻有一個標題吸引了我的注意。
  
  --你想租個女朋友嗎?
  
  「咦?」我瞪大眼睛,接著從口袋拿出那張有點皺的藍色名片。
  
  伴侶出租公司,業務專員戴懷仁。
  
  我移動滑鼠,用游標點擊那郵件,「伴侶出租公司」的字眼用柔和的粉紅勾邊,襯以玫瑰花邊出現在螢幕上,使得我開始對這奇怪的公司起了興趣。
  
  伴侶出租公司
  你是曠男嗎?你是怨女嗎?
  本公司是單身朋友們的救星,您幸福未來的創造者
  總是被異性排拒的你有福了
  只要幾個指令,量身打造你的完美情人與戀愛環境
  奇蹟,從你看這封郵件開始發生!
  
  「這是甚麼交友網站的噱頭?」我笑了出來,但仍耐著性子把郵件的下文看完;這封信的下半部是一個表單,還附註「請輸入您對完美情人的標準」。
  
  我把手放在後腦勺上,向後仰看著天花板,「不過,『完美情人』的標準啊……」
  
  目光回到螢幕,我饒富興趣的看著表單的內容,半開玩笑的填了起來,「性別……女生……髮型啊?長髮及肩,飄逸起來一定很美……眼睛不用太大,但是要亮;皮膚不用太白晰,但是要健康……最後,個性當然要可愛,不要小女人,要有主見……」
  
  不管這間公司寄的這封信玩笑成分多大,倒是給了我一個打發時間的機會。
  
  十分鐘後,我瀏覽了一次自己填入的「完美情人」標準,連自己都覺得實在太荒謬了。要是真的有這種完美情人,早就死會了吧?我這樣想著,但還是按了送出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