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天展開,沒有日本人帶領的日本自由行,
今天的目的是前往吉卜力美術館,以及自由之丘吃甜點,
一大早我們由於一些因素耽擱了一下,十點多才從千葉大學出發,
當天正好是日本議員選舉的日子,後來我才知道,日本的政壇在這一天產生了極大的變化,
開始後悔沒有隨便去找一個路邊的候選人抱抱。

接近中午的日本清晨,路上真他媽的乾淨......都沒有狗屎啊!


剛好遇到火車要來了!趕快拿起相機拍下來!


其實,這是火車要離去的那一瞬間,不是開進來的瞬間(默


在日本也看到了很酷的機車!


這裡是三鷹之森,很漂亮的車站,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拍得很爛?


這張看起來好多了,但有個自以為我在拍他的學長對我笑導致整張照片變得不太自然。


突然看見了一個奇妙的東西!


這是通往吉卜力的超可愛公車,據說單程兩百來回三百,我們後來決定散步省錢(當然後來也證明其實這個時間是鷹該要省下來的....> <

車站附近的三鷹之森解說站,門口擺了一隻大龍貓!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1100M」連路牌都做得如此可愛>/////<


三鷹之森街景也是看來相當舒服,有人騎腳踏車,四周相當安靜。


有奇怪的小金字塔.....但我不知道用途。


所以我說了,這次去日本我學到最多的叫做自拍。


喔喔我們走了四百公尺!


這時候往地上一看,發現地磚有玄機......那不是龍貓的腳印嗎?


三鷹之森也有一個叫做山本有三紀念館的地方,
彷彿是不管哪裡都要惡作劇似的,這個招牌上也有一隻龍貓,三鷹之森真的是無處不宮崎峻。


這裡也有很漂亮的餐廳!(吧?


這次地板上的腳印應該是黑色小豆豆龍的腳印?也太小太可愛啦!


三鷹之森裡的公園看起來像森林......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吉卜力美術館,藏在樹林間的神秘洞天。


而這裡竟然有如此大的堡壘!還有大龍貓坐檯!


你燈也打亮一點嘛......話說我這時注意到堡壘下方似乎有玄機......


有好多黴菌藏在這裡!後來我買了一隻回家,要一千八日幣啊T_T


這張怎麼感覺上龍貓完全沒拍清楚......反光太嚴重了!


美術館的入口,當天早上很熱,所以工作人員架起了棚子,
美術館每天參觀人數是有限定的,因為館長認為要讓所有客人都能安心的在裡面暢玩,
同時他也立下不可以拍照的規定,所以我這次才會猛拍外面囧



好不容易走出美術館外,到了可以拍照的地方,就有一隻鐵巨人站在荒野中,
這很明顯就是要給人拍照用的,而且這隻巨人做得還真精緻!


免不了就是要一張合照,不過我猛然想起應該要去台場看鋼彈的......

來自台灣的一家人,幫我們拍照我偷拍他們(其實姊姊長得很正,可是我又拍爛了。)


學長得了正經拍照就會死的病。


神秘的石碑,似乎是在天空之城出現過?


美術館外,往內看可以看到三隻貓窺視著,粗心的人會漏掉這個可愛的驚喜喔。


往咖啡廳的樓梯,這裡的餐點有點貴......


到處都有的鴿子也是很大勒勒的在路上晃。


咖啡廳的外表,那頂帽子看起來有點眼熟?


美術館的一角,裡面比外面漂亮幾千萬倍。


某個堡壘?那邊試圖要攀爬得依舊是「得了正經拍照就會死的病」的學長。


館內一角!那邊真的可以讓小朋友打水喔~!


我要拍門上的裝飾,結果一個小朋友剛好縮著頭開門出來,看到我就喊「思咪嗎誰」然後縮了回去......這一瞬間真是難得。


一樣是美術館某一角,真的是覺得幾百塊的票花得很值得。


就連變電箱的外蓋都有可愛的圖案,太用心了。


其實就只是扇門......


藏在一般磚頭之間,有刻著館徽的粉紅磚頭,你找到幾個了呢?

接下來是我覺得最幽默的擺設。


這並不是黏在石頭上的,這是可以拿取的,就這樣隨意擺在路邊的石頭上,
好像真的可以引來龍貓.....?


美術館外的公園。


路邊路燈上的俳句,日本人好愛寫!


而這時我終於拍到了超可愛接駁巴士的近景。


相當可愛的三鷹之森吉祥物?


美術館的某一個角度,那台計程車檔在那邊很討厭= =


這是路邊一間店的擺飾。


這隻老鷹也是,但當我們挨近才發現,他媽的這些都會動啊!是活的!




就要離開三鷹之森囉!中午過後的街景還是一樣漂亮。


一邊走一邊拍,同行的女隊員相當期待自由之丘的甜點。


所以我的午餐就吃了蝦子沙拉.......T_T

在自由之丘的站外忘了拍照,直接跳到可愛建築吧。


是珠寶的修理店!弄成粉紅色也太可愛......


而這裡連賣衣服的店都很漂亮,每一棟建築都很乾淨。


似乎是甜點店?忘記了這是什麼,那個服務生正彎腰澆水,好像是從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走出來的人物......


然後我們後來在自由之丘迷路了,找不到要的甜點店,結果就到了快五點啊!


又是一家看起來蠻漂亮的店。

然後我們終於找到那家甜點店,
買了甜點之後發現沒位置吃,我們就來到自由之丘附近的一間公園稍做休息然後吃戰利品,

學長依舊要耍白痴。


這是甜點店的紙袋!

接下來學長肚子餓了,想買章魚燒吃,

我們看到了長得有點像速水茂虎道的店員,
他一邊做,我一邊拍,當他看到我在拍得時候楞了一下,
我比手畫腳的用日文跟他說「可以拍照嗎?」
他臉一紅、靦腆的點了點頭,然後繼續做章魚燒。(請注意他臉部的顏色跟手部差很大!)


另外一邊的女店員則是完全不受干擾的繼續做鯛魚燒。


經過某間拉麵店,不過這並不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地點。


街景。


這據說是很有名的可麗餅,
但我不會點,他們也採取電腦取單,
然後我以為可以單點冰淇淋,就只按了一個冰淇淋,
最要命的是我不會講日文他們也不會講英文,
於是折騰一番我決定不吃了就離開......


好不容易來到了晚餐地點,這是料理東西軍曾經介紹過的店家,
一行人走得又餓又累當然只能趕快衝進去。


店內很小,有點像酒吧吧台,但為了方便客人行走,有三個門讓不同位置的客人方便離開。


師父看起來很老練,據說在自由之丘能開好拉麵的店家不多,開得下去的就是好吃。



我的特選鹽味拉麵上桌了!超好吃的感覺!


近拍可以發現叉燒、蛋、麵條、玉米全都亮晶晶的......


麵條很Q,而且滿足了我吃飯發出聲音的快感。


叉燒很嫩......


然後我就吃光光了......(有沒有很誇張啊!


吃飽還拍了一張自我滿足的照片XDDD


想說再去逛逛,卻發現大多店家過了八點都紛紛關門(而且我們之後還沒有學到教訓= =
想去看看熊野神社,但發現也已經變成漆黑一片,我都很害怕這樣拍會拍到什麼不該拍的東西!


自由之丘,離去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據說這裡有個威尼斯小鎮,我覺得真是太可惜了沒看到,
花太多時間在找甜點店啦!!!!!!!(怒



Ps.九降風,日本已經上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