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寫這個回憶錄,想把很多東西寫下去,又懶得寫進那麼多繁雜的東西,但不管怎麼樣,只要開始動手,總會知道怎麼作結尾的。



寫這樣的一個回憶錄,目的不在於炫耀自己有過什麼樣特別的經驗,主要是因為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一首PUNK歌救地球」,劇中那首一開始沒有因為特別理由而流傳下來的歌曲意外的成為拯救世界的關鍵,我就想,如果我把我這段時間的經歷、感受寫出來,或許在一百個讀者中,可以多多少少感動到一個兩個人,讓他們跟我有一樣的勇氣和熱情去追求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與目標?



所以我從這裡開始。

認識我的人可能會知道,我曾經參加過一個知名電視節目舉辦的模仿大賽,並打進了最後十二強,雖然頒獎時自己只拿到前四強的獎項,但我就是從這裡開始發現自己好像對數理之外的東西燃起了某種熱情。由於當時的第一名現在已經成為紅遍兩岸三地的大明星,基於某種競爭心態(對,他還沒很紅的時候我有這個心態,現在恐怕是連他的車尾燈我都看不到),我在地面上汲汲營營的搜尋著能夠磨練自己的經驗。



PTT一直都是台灣最大的BBS網站,聚集了數以萬計的鄉民、網友,2008年11月的某天,我在Part-time版上漫無目的搜尋著,突然一個標題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徵求,中央廣播電台節目男主持人!

如果你常常在網路上搜尋主持的經驗,那你一定會知道,幾乎所有的廠商都是色胚,他們都希望利用美女主持人來吸引色胚群眾,所以幾乎所有的主持工作機會都是「限女,有美貌佳」。男生,他媽的根本沒有人要請你來主持啊!哪怕你舌燦蓮花,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就是沒人會主動徵求男性主持人來電玩展啦書展之類的場合!

所以你可以想像,看到這樣一個標題,PT版上的人一定是像在海中看見一根浮木般的興奮,履歷劈哩啪啦馬上就寫好寄了過去──包含我在內,啊不然是怎麼會有這篇回憶錄。

寄出去之後,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有了回應,是一個叫做阿潤的男生回信,他說,由於來信者眾多,他們還在審核資格,加上他本身也快要去當兵了,所以在整理這部份有點困難。

當時我只想:大概又是一次石沉大海的應徵吧,沒想到又過了一陣子,一封email寄來,通知我跟他約個面試的時間,我欣喜若狂的打了電話過去,電話那頭的女生聲音並不是很親切(不要打我,拜託),所以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打錯了電話,講起話來十分膽怯。

我們協調了一個大概可以的時間後,我就靜候佳音,直到真正面試的那天,我都還是很緊張,老實說,我這輩子沒什麼面試的經驗,大學也是指考上來的,面試要怎麼講才能讓工作手到擒來?我實在沒有實戰經驗。



第一次看到央廣的大門我其實很驚訝,那像是一個巨大的軍事重地,後來我才知道以前這裡真的是軍事重地,而國營的電台就是不一樣,走了百多公尺才看到電台大樓,電台有自己獨棟的大樓還有一大片停車場很酷,我心想,如果我真能在這裡工作,那將會是我從來沒想像過的美妙。

不過,真正的奇妙經驗,才正要從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