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商科大學 NUCB 交換學生電子報 第五彈
<期中雜感,寫於12月初> 國貿四 黃豪平

停了快一個月沒有寫電子報,或許是漸漸習慣名古屋的生活,用許多事情填滿了自己原本空虛的生活,旅行、料理、讀書、準備報告,說忙碌也沒多忙碌的生活默默的生根了。

每天晚上回到家,轉身、鎖門,打開冰箱放進新買的菜,打開空調,打開電腦,開抽油煙機、瓦斯爐、放菜、蒸煮炒炸,吃完飯、洗衣、收衣、準備明天的便當……突然一個醒覺,一切的動作竟是反射得如此自然,曾幾何時已經徹徹底底對每一天的下一步不再疑惑,哪一天要倒垃圾、車要坐到那一站,任何的生活細節都不需要日本友人的協助──我已經可以一個人生活了。



到這裡轉眼已經三個月,很快地我們即將迎接期末考試,然後等待我的就是一連串的旅行,從金澤、高山、白川鄉到大阪、東京,大部分都要一個人行動的我,已經逐漸習慣孤獨,至少,我並不會在半夜睡不著覺時默默想念台灣然後滴下做作到不行的眼淚,或許會有那麼一點想念,但三個月實在來不及累積過多的思鄉情緒,希望未來哪個單位可以贊助我到外面久一點,讓我有機會在異鄉大哭一場。

一直沒有機會寫寫在這裡交到的朋友,讀者看到這邊還以為我一定是孤僻到不與人行動,事實上這裡有很多親切的人,只是他們有些活動都是充斥喝酒、夜店、跳舞,對於我這個疑似喝酒會過敏的人來說實在無法參加,加上他媽的進一次夜店要付三千日圓,我哪來這麼多錢每個星期跟他們一起去跳舞……

這裡的外國學生以法國人居多,不過法國人主要都集中在研究所的部份,跟我有接觸的法國同學只有兩位:Amine和Hugo。Amine有個交往兩年的日本女友,兩人遠距離戀愛培養得很好,也互相做語言交換,在臉書上Amine甚至把自己改成已婚,配偶就是他女朋友;Hugo有張令人嫉妒的男模臉龐,而人比我帥「一點」、身高比我高「不少」的他竟然年紀小我一歲多,實在是令人感嘆亞洲人果然就是命賤,法國人怎麼隨便長都是台灣的男模等級(崩潰)。

德國來的學生有兩位,Ivan和Marius,Ivan原本也是孤家寡人,來日本之後竟然交了一個小女朋友奈奈,天知道他們的感情最後會怎麼樣發展,加上Ivan有慣性地看到女生就擁抱的「國際禮儀」,每次他女朋友在現場我都為他捏一把冷汗;Marius則相當有趣,他臉書上的舊照片看得出來是個長相不輸Hugo的帥氣德國男,但到這邊之後他說日本食物太好吃了所以胖了七八公斤……雙下巴長出來的他說回到德國之后要好好加油消掉它。

澳洲來的學生,其中一位Kevin是亞洲人,會說一點點中文甚至是台語,他的朋友不辭辛勞跑來日本找他玩,所以有些活動為了陪朋友他並未參與;另外一位是比例稀少的女生Felic,她有著黑人天生烏亮的皮膚,以及姣好的身材,在一場與當地高中學生的日本文化體驗活動中,Felic甚至因為胸部尺寸引起一群女生騷動及「瘋狂亂抓」,對於此事的想法,她無奈的表情帶著一點驕傲。

另外兩位來自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某國,不確定是哪裡,一位是女生Emily,清秀的臉龐和親切的個性讓人很難不喜歡她,另外一位男生Aligis也有著相當標準的西方帥氣臉孔,一開始兩人幾乎同進同出,眾人都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但他們堅決否認,並表示其實他們以前在學校根本互不相識,天知道他們未來會不會有什麼變化……XD

除了這些西方國家的同學以外,主要跟我們一起上課的是一群香港女生,Momo、Candice、Nico、Laven、Saida和Samantha,因為這群人都看得懂中文我就不敢妄下評論了,只能說這群女生真的很好相處,他們三番兩次對於我臉書上的美食料理感到有興趣,我都一直沒有機會做給她們吃,或許期末走之前會有機會開一場料理派對吧,學期中Samantha生日,她的爸媽趕到日本幫她慶生還宴請我們這些賓客,此恩不報非君子!

我不知道這些在日本交到的朋友,在我回到台灣之後還有幾個人可以繼續跟我保持聯絡,但我相信人生中每一次的相會都有它的意義,雖然因為都是跟這群人相處讓我比較沒機會練習日文(牽脫之詞),但跟他們聊天真的不管是在英文能力還是在眼界上都有很大的進展,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跟他們在別的國家相聚,或許哪天我們出社會、工作了,還會有機會參與彼此的婚禮。

台灣的家人、朋友,我也沒有忘記你們,臉書上的關心、問候都是我在日本隨時關注的,希望回到台灣之後,站在你們眼前的黃豪平,可以是跟從前那個黃豪平一樣,卻多了點成長的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