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看完之後本來想要明天再來寫!可是因為剛剛不小心看到朋友轉貼的「愛的麵包一鏡到底MV」,我完完全全被陳妍希電到所以一定要來寫一篇推薦文推薦一下愛的麵包魂!(眼睛發亮)



近期一口氣看了陣頭、痞子英雄、愛的麵包魂、寶島大爆走等電影,覺得台灣電影對於技術層面一直很不在意,似乎認為只需要搓揉本土文化、搞笑配角和道地的台語就是票房猛藥,所以在看了陣頭和寶島大爆走之後,在看到痞子英雄和愛的麵包魂就覺得眼睛一亮。今天先來談談充滿愛的「愛的麵包魂」!

這張海報真是完美,兩位不重要的男主角完全被柔焦了

我認為這是一部劇情尚可、技術上很高分的電影,劇情簡單的程度到你硬要說從裡面體會到什麼都有點做作,可是這麼一個簡單的故事,兩位年輕的導演說得很好,而我認為現在國片很缺的是「把故事說好」的能力,在我的記憶中近期國片能把故事說好的大概就是那些年、命運化妝師還有痞英首部曲跟這部片了。而把故事說好,分鏡、節奏、還有音樂就變得相當重要,因為這些是我認為可以帶著觀眾情緒起伏的要素,而麵包魂很獨樹一格地將音樂這部份經營得非常好!


^不管是插曲還是主題曲都很有記憶點!

看完愛的麵包魂,會感覺好像聽了一場音樂會,從頭到尾是很順暢的、舒服的:劇情上因為極為簡單沒有什麼太複雜的情節,所以很難拍成卡卡的,而本劇的背景音樂也牽引著觀眾的情緒,所以整部看完你不一定會大笑走出戲院但真的可以通體舒暢。然後,適度的卡通式特效也點綴得極佳,像是「巴給」麵包的製作過程,短短一段的3D動畫將麵包製作的美好旅程全部呈現在畫面上,加上導演將每一個麵包都拍得好好吃,很奇妙地好像透過螢幕就可以聞到麵包香(我出戲院就跑去買了個波羅麵包吃)。

IMG_3770[1].JPG

是個很小品的故事,劇情上一些令人髮指的東西就不特別抓出來批了,一想到布萊德在劇中的行徑就覺得超火!希望所有男性朋友如果你女朋友身邊冒出混血帥哥,顧緊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