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生致詞人數比前年多,是從去年就開始變的?總之我覺得

很精彩,很多地方沒經過重複又重複的排練不可能會有今天的

好成果,而且,我一度想在這個地方飆淚,卻因為後方實在有

人講話太靠悲了所以眼淚又縮回去......



唱校歌的時候喉嚨恢復大半,我用心的唱了身為高三生的最後

一次校歌,然後很多東西又塞進我的腦袋,我好想哭,但情緒

都卡在喉嚨化成沙啞,以至於一滴眼淚都流不下來,幹!我怎

麼這麼弱,想哭都哭不出來!我明明很愛附中啊!



附堡巡禮,天空似乎在替我哭泣,但其實可以不用哭成這樣,

結果濕濕黏黏的真不舒服;謝謝認識的學弟妹跟我說再見,只

是我好歹請過你們幾次客也送個氣球吧(嗚,有人被送了一隻

嬰兒)。



還沒踏出校門,回到教室拿畢業證書,大家討論著待會的行程

,而我也到處跑找一些人一起拍照,在媽媽的催促下收拾東西

準備回家,結果當我一回神,自己已經站在校門外的路上。



我甚至沒有很靠悲的耍憂鬱,回頭看校門一眼。



事實上我不能算是個很深很深的附中迷,我甚至沒看過藍色大

門,但我盡了力參與附中的每個活動,也見識過很強悍的學長

姐,什麼是附中精神?唉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描述,但或許那

是一種附中人彼此看到就能認出來的特徵,一種輕狂,一種不

羈。



我很喜歡的蘇打綠主唱青峰曾經說過,「我的樣子,在我十七

歲那年就決定了」,我呢?



我的青春還有很多故事要寫,我的樣子,則是附中賜給我的。



我曾立志要幹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我不知道自己成功了沒

;我曾立志要讓全附中的人記得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成功了沒

;我曾立志要當個忠誠的附中人,這一點,我確定自己做到了



踏出校門之後,還有很多東西要學,但附中教給我的,已經創

造了我人生最大的七個奇蹟之一(請參閱九把刀小說),而我

也相信,只要我永遠記住自己是附中人,就能繼續創造奇蹟。



祈附‧征前御祭,謝謝所有今天辛苦付出的同學,謝謝你們讓

我有美好的回憶,雖然這種話聽起來很老套。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滿天烽火創建在台灣......」



哪天,多麼希望耳邊再度響起這樣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