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之前介紹過這裡的外觀,有著相當大的腹地以及便利的交通,這裡面也別有洞天,至少跟我以前看過的電台都不一樣,讓我大開眼界。



央廣地下室的餐廳主廚手藝很好,據說是圓山大飯店退下來的,但是我一直到離職都沒有機會吃到他做的火鍋,最推崇的是他那一盤六十元的炒飯,還有相同價錢的牛肉麵,好吃的百頁豆腐(我吃過之後發現外面的百頁豆腐真的都遜掉了)
……每一樣都是相當超值的餐點,也是我常常會推薦來賓一定要去品嘗的東西,畢竟肚子餓怎麼錄節目呢。

央廣有好幾層樓,一樓的錄音室設備比較舊但是比較大,三樓的錄音室相對之下比較小,但是設備新、冷氣涼、風景好、採光佳……不,看不到什麼風景。我們大部分的節目是在一樓的四號控制室完成,也曾經用過拿來錄廣播劇或者交響樂團的錄音室來錄,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央廣的攝影棚,戴立忍曾經來過這裡接受訪問呢。由於央廣畢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電台,設備都是Windows 98時代的東西,電台的錄音系統也是舊的,但是據說我們走了之後就要換新,這一定有什麼陰謀在。


我們的老闆正純哥是一個皮膚相當好的中年男子,他也有自己的節目,也常常給我們節目製作的意見(雖然都不是我在聽@@),記得要離職的那天他還說「平平,辛苦你了。」但我總覺得他很早之前就預謀,不,知道我們會被裁撤,因為那時候告訴他我們找到九把刀還有噗浪執行長來訪問的時候,他是這樣告訴寶咖咖的:「沒關係啦,隨便做做就好。」大驚!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盡責的錄完了。

常常會麻煩的是網路組的欣潔姊,他也是相當年輕,我常常麻煩她幫我們處理網頁密碼之類的事情,但她也跟我們同一個時間離職,據她的說法是希望能夠好好專注在學業上就沒續約了。她曾經說,「我有聽你們的節目,真的很好笑喔!」很好,會說好笑,那表示真的有聽我們節目。

這裡的警衛也很可愛,有幾位伯伯在我進來半年之後才知道我是主持人,還有一個在去年十月左右才把我的名字記起來,另外一位比較年輕的警衛則是每次都會來找我聊天,上次他看到我上東森新聞時,還會很高興的用「政大模仿王」這樣的稱呼來跟我打招呼,我一直懷疑他是想追我們的女主持人才會這樣跟我們這麼「博感情」!



記得有一面之緣的顧名儀主播跟我說過,她老公也是在央廣上班,我這才猛然驚覺,其實我對其他主持人是很不熟悉的,最多,也只是在一樓曾經巧遇正在打電話罵人的朱德剛,其他人幾乎都沒交談過;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錯失了不少可以跟前輩討教的機會,但,誰能保證未來沒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