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戴著面具。

  上學的時候戴著,聊天的時候戴著,談情的時候戴著,玩鬧的時候戴著...  但不管面具是否有數千數百萬種不同樣貌,終究不是自己的臉。

  那份誠實,一直都是被人類藏在頭殼下軟綿綿的大腦,一個窮盡人類一生力量也沒有辦法完全探索的,靈魂之中。

  沒有人願意全數把靈魂之中那份真誠的情感表達出來。

  就算有,也因為平常人們看慣了面具,也會把它當成表達者用來掩飾自己的面具,不當一回事。

  沒有人例外,包括我。

  我想要問,想要說,但是平常面具戴太久了,真的想卸下來,卻沒有勇氣。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沒有勇氣問,沒有勇氣說。

  只能從心中拿出另一張「微笑」的面具來蓋住臉上的難過,不足時就用幾句話敷衍過去。

  自己喜歡的人也用「否認」這張面具(亦或是她根本沒有戴?)面對我,她喜歡別人嗎?我不知道,她不承認,我也不敢直問。

  喜歡人,為什麼會這樣彼此掩飾來遮蓋去的啊?是怕彼此在卸下面具後會無法回到從前,還是懼怕環境所造成的壓迫呢?

  也許等到我戴的面具多了些,我就會了解這一點了。

  而現在,我只能照著這世界上的不成文規則,用面具遮蓋住自己的真心,把喜歡一個人的心情隱藏起來。

  但是我好害怕,總有一天,我會忘了自己原本的面貌...忘記自己原本的心情...

  等到那時,我會不會也要用一個面具來代表我自己呢?

  然而現在開始拆下面具,應該也來不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