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搭電梯我都會很緊張,我相信不只我一個這樣吧?

  我一直很懷疑是不是有人立下不成文規矩:坐電梯時不能講話,不能大聲喘氣,不能露出笑容。

  走進電梯,再好的親友也會忽然變得六親不認,一句話也不說,不吭一聲的直到電梯門開。

  這種情形真的會讓人很尷尬。

  我站在電梯最裡面,前面站了三個人,每一個都跟我一樣,專注的看著電梯門上的數字由左邊的「1」不斷閃動到右邊,動也不動。

  進門時我注意到他們的模樣,個個都瞪大眼睛驚恐的站著。

  我心想是不是背後有什麼嚇人的東西,轉頭看沒看到,看了自己的裝扮也沒什麼不妥,於是不以為意的走了進去。

  從一樓開始往上,那三個像是公務員的人目不轉睛的看著上方,似乎急著前往哪裡的樣子。

  電梯裡的氣氛令人屏息,沒有一個人說話,直到電梯門「叮」的一聲打開,才打破了沉默。

  一個看起來像是清潔工的人正站在門外等,但奇怪的是他卻遲遲不走進來。

  我們等了他幾秒,於是不耐煩的我準備把電梯門關上,此時,旁邊的一個女性準備衝出電梯。

  「砰!」

  女性的頭殼被子彈打出一個洞,血與腦漿從爆開的頭殼裡噴出,身軀則直接倒在電梯與樓層之間的縫上﹔電梯門關上夾到她的屍體又打開,又關上,又打開。

  我吹散手槍上的硝煙,把手槍指向清潔工。

  「想跑啊?換你進來。」

  清潔工丟下拖把跟水桶發抖著走進電梯,我把屍體踢出電梯,按下「關」。





  「……大樓廣播,本大樓目前闖入了一名連續殺人犯章席明,據可靠線報他已經挾持了三名人質於本大樓某臺電梯之中,一名女性員工已經遭到殺害,警方已包圍整棟大樓,請各位員工立即從安全門疏散,不要搭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